等一个蛋钙兔

拿起摄影机就是贾可风的黄家卫

万里挑1 (下)

又名 万里挑11

且看一个很有前途的音乐人被坑去为一个卖货小主播当助理

词汇贫乏 文章又臭又长且没啥意义警告 (“-”之后的为弹幕内容)融了很多现实梗 欢迎来日

万里挑1 (上)

(中)

9


微博实时搜索“augustk 新歌”,一片粉丝的溢美之词,也有不少人对曲风表示惊讶的,没想到之前主打电音炫酷风格的ak大神在时隔半年之后的comeback是两首中速清新情歌。不过歌词和曲风都挺符合主流审美,在音源上更是突破了以往ak大神歌曲的销量。购买单曲排行榜列表里,第一名是ak大神粉丝团,聚集了大多数ak大神的歌迷,而第二名则是一个叫“老子是你爹”的公会,名字嚣张的让不少粉丝觉得这是不是之前玩烂梗的深柜粉们,点开公会就发现排名第一的用户一下子购买了2270份迷你专辑,这绝对是披着黑粉皮的真爱吧!


justin看到“老子是你爹” 这个公会名字的时候,是很拒绝加入的,“哥,你换个名字不行么,你这要被坤哥唯粉日死的。”

朱正廷把耳机摘下,振振有词:“之前他工资都是我发的,我可不是他爹么,粉丝要来日就来,我看谁买的比我多。”说完,又把耳机戴上,循环起刚买的两首新歌。


从凌晨买完歌到现在,朱正廷已经不知道把两首歌循环了多少遍,他不得不感叹,蔡徐坤的才华不应该被猪猪杂货铺给埋没,像朱正廷这种对音乐评鉴知之甚少的人,除了一句好听的夸赞之外,他还能体会到歌曲里创作者真实的情绪。以前蔡徐坤的电音情歌里,虽然有无数次重复的girl,但通曲是没有任何情感的“老子想和你上床”,但muse里:“你的美跨越性别,让我重新审视艺术的疆界”,one in billion里:“能有多少机会 在几十亿中遇见一个人” 让朱正廷不禁想是不是真有那么一个人牵动着作者的喜怒哀乐。

那么,内心小小的臆想苗子开始长出来了,那个人会是我吗?


当然,粉丝微博把朱正廷心中的小苗子给踩的稀巴烂,

“ak大神的muse就是我们啊!”

 “半年等待,半年陪伴真的不亏,我们就是ak大神的one in billion!” 

还有粉丝写的小作文,通篇都是关于歌曲内容的解读,结论是这两首歌是写给等待很久的歌迷的情书,尤其是配合了蔡徐坤最新发的微博:“ 让你们久等了,歌好听吗?” 让人不得不信服,我们长相帅气才华横溢的ak大神相当宠粉,粉丝就是他的情人、他的缪斯、他在世界几十亿人口中找到的知己。


朱正廷浏览着蔡徐坤最近的微博,配图是他很逼王的做了个1的手势,评论里粉丝齐齐刷着 “我们的相遇是十亿分之一的幸运。” 

他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寻找安慰似的打开之前看到的cpf的主页,在这一天更新了好几条:


“唯粉是有病吗?marilyn这么明显了,还说是指粉丝送的东西上印的Marilyn?”

“唯粉的自我高潮自我安慰,承认是写给嫂子的有多难吗?”

“呜呜呜呜,坤子哥好爱嫂子,不该骂他渣的。”

“艹,这些歌都是什么!是小助理对猪猪的爱意啊!”

。。。。

“md,不和傻逼吵了,去看坤子哥直播了。”


Justin在电脑上打开蔡徐坤的微博直播间,他不知道为什么感到脊背发凉,朱正廷双臂交叉坐在他身后的椅子上,双眼直直得盯着屏幕。Justin握着鼠标的手颤抖着,脑海里反复呈现的是因爱生恨四个字。直播屏幕里的背景是键盘和音响,看上去像他的工作室,朱正廷一眼就看到了屏幕背景里他推销过的地狗精灵,心中有些闷闷的。不一会儿,蔡徐坤就那拿着一盘洗好的草莓,出现在镜头前,脸上有些疲惫,但还是非常帅气的。


-啊,ak真的那么帅啊!!!

-ak之前为什么都不露脸!!!!

-是怕大家看脸忽视他的才华吧。

-ak大神简直是宝藏


“大家听歌了吗,让你们等太久了,觉得怎么样?”蔡徐坤说着,拿了一颗草莓吃。


-好听好听好听!

-啊,大神吃东西也可以那么帅!

-我也想吃草莓了!


朱正廷看到屏幕里的蔡徐坤一边认真的看弹幕一边吃着草莓,赶紧挤到Justin旁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justin识趣的把电脑屏幕c位让了出来。


-现在草莓反季,吃了不好。


“反季水果吃了对身体不好吗?那我就不吃了。” 蔡徐坤把草莓放在镜头之外,开始认真与弹幕进行互动。


朱正廷打下那一句话的时候,手还是有些抖的,他记得以前经常能逮到蔡徐坤在大楼外的角落抽烟,那个时候他很痴迷一首出现在同志片里的插曲 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当时正值六月份,就自作主张的掐灭了蔡徐坤手中的烟,拉着他去附近的水果摊买了好几斤草莓,还说以后想抽烟的时候就吃草莓。蔡徐坤当时问为什么是草莓,他胡扯是因为长得好看而且维生素c丰富。


-ak大神喜欢吃草莓吗?


蔡徐坤点了点头:“嗯,因为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always taste like you." 

朱正廷忽地睁大了眼睛,原来他知道那首歌啊,那么他知道多少朱正廷在他面前为了掩饰自己的小心思而胡扯的谎呢?


-ak大神太撩了吧

-awsl!


“awsl什么意思啊?”


-ak大神不爱上网实锤

-2g网络

-是 啊 我死了的意思啊

-被你撩死啦!


“哦,那我也说一个缩写,zdbc,你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真的不错!”蔡徐坤洋洋得意的证明自己还是个网络潮人


-好土哦!

-muse zdbc

-one in billion zdbc

-augustk zdbc


"嗯,你们也zdbc。”看着蔡徐坤在屏幕里一脸诚恳的神情,朱正廷相信了那两首歌都是写给支持他的粉丝的,与他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有些零星的弹幕询问蔡徐坤之前当小助理的经历,但每次都被ak大神的粉丝极速的刷掉,基本上弹幕里就只能看见有关歌本身的问题或者单纯的彩虹屁。不过,蔡徐坤自己倒不介意回答有关自己当小助理时的过往,除了谈音乐,主动交代自己去当小助理的原因:“当时没钱,被一个坑爹朋友寄了简历就去面试了,” 

Justin不禁跳起来 “ 我想呢,怪不得!”朱正廷拍他的肩让他坐好。

“然后,其实,”蔡徐坤兀自笑了起来,“ 那个直播间里大家都挺好玩的,留下了挺多很美好的回忆,不过,有人现在应该很生我的气吧。”

justin看了一眼旁边的朱正廷,就收到了朱正廷给他的一记眼刀。


-正正在直播里说你很爱撒娇!

-ak大神居然会撒娇?


“正正说我爱撒娇?”蔡徐坤眯起眼睛,摇了摇头,随后露出挑衅的笑容:“朱正廷,明明爱撒娇的是你吧!”


-正正怎么撒娇的?

-学一下学一下!


不知为什么此时唯粉弹幕都没有出现,没人把让蔡徐坤学撒娇的弹幕给刷下去,朱正廷看了一眼Justin想弹幕是不是他发的,Justin双手投降表示我不是我没有。


“他就是没有任何的点就可以和你来撒娇的,”蔡徐坤还看到这几条弹幕了,摊手表示无奈,“他撒娇就是叫你名字啊,就 ‘坤——’ 这样的,就很奇怪。”

朱正廷听完他这么说,隔着屏幕脸都红透了,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打起字来。


-我这是有求于人的时候才会这样的!


“嗯?正正你在看直播吗?”蔡徐坤眼睛尖得捕捉到一闪而过的弹幕。朱正廷觉得自己蠢透了,接着发了一条弹幕:


-没有!


蔡徐坤撑着脑袋,看到这一前一后的弹幕,笑朱正廷真的是蠢得可爱。


Justin看着朱正廷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屏幕里的人还一副宠溺的笑,嫌弃的嘟囔,“ zdbc ”

 真的白痴。


“嗯,最近要双十一了,你们有想买什么吗?”在直播快结束的时候,蔡徐坤突然问道。


-买ak的最新专辑!

-买你的歌啦,还用说吗!

-去猪猪直播间买东西


不知道何时混进了看卖货直播的人,刷了好几条猪猪直播间,蔡徐坤看着弹幕点点头,“嗯,最近正正会很辛苦,我挺对不起他的,那大家到时候多去他的直播间捧捧场吧。” 

估计唯粉第一次看到如此放低姿态的蔡徐坤,或者眼神语气里的渴求都要溢出屏幕了,弹幕里齐刷刷的写着:“好!”


“算你还有良心。”朱正廷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他心里根本无法责怪蔡徐坤,喜欢这种情绪让他心甘情愿地做个自作多情的笨蛋。



10

市中心一处别墅后院里,人来人往,觥筹交错,热闹的不似凌晨时分,线上有点名气的音乐人聚集在此,美称社交,实则玩闹,比较饥渴寂寞的音乐人还能打几个野炮。


“简直是小型海天盛筵啊。”周锐没见识的样子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激动的指着围聚在泳池旁的美女们惊呼。

蔡徐坤看了一眼四周,有些人左拥右抱,有些人聚集着自拍,剩下还有酒鬼在愚蠢地划拳,他摸了摸胸前的羽毛吊坠,顿感无聊。


周锐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你别一副哥有老婆的样子,音乐人出来放松放松也没什么不好嘛,刚才三哥找你聊了很久吧,估计是要和你签合作了,来来来庆祝一下。”说着从侍者那里递了一杯香槟给他。


“八字还没一撇呢。” 蔡徐坤抿了口酒,觉得这个地方让自己浑身不适应。


“哎,那就庆祝你新歌销量突破新高峰,有个人还买了2000份,这业绩都直逼流量了。”周锐一边说,一边与经过的美女碰杯。

蔡徐坤婉拒了美女碰杯的邀请,自己喝了口酒,缓缓地说:“你知道那个买了2000多份的人是谁吗?”


“是谁啊?你真爱粉呗,哪个冤大头。。。”说着,周锐愣住了,诧异道:“靠,蔡徐坤,你别说你还对那个卖货主播念念不忘!”


耳边3d环绕着好马不吃回头草,当初是你要分开,你要美女这里应有尽有的劝说,蔡徐坤一口闷了酒杯中剩下的香槟,陷入无谓的思考。


万圣节之后的一个星期里,他在工作室里闭关,熬了四五天把两首歌做了最后的修改,录完保存后就连着睡了两天,醒来之后并没有感受到完成任务的放松,脑海里都是还没卸妆的朱正廷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对他大喊去死吧。虽然那个时候他突然辞职的确挺混蛋的,但听到朱正廷因为双十一而挽留他的时候,他真的很生气,气昏头幼稚赌气似的拒绝了他的请求。


其实并不是没有妥协的余地,他完全可以好好地解释自己为什么突然辞职,为什么双十一不能帮他,甚至为什么发歌时间订在11月6号,只要当初朱正廷好好和他说他真的舍不得他,而不是扯什么双十一的理由。

如果问他为什么能这么自信双十一是胡扯的理由,那就是他每次都可以看穿朱正廷为了掩盖小心思的弱智谎言,只是他从来不说穿而已。如果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戳穿朱正廷扯的谎,那就是他在等对方忍不住先对他表白。


周锐对上述心态的总结就只有:那你就自食其果吧,喜欢一个人还扔不掉八千斤的包袱。


蔡徐坤在写完歌清醒之后,看见爆满的微信提醒,里面有justin,范丞丞,甚至尤长靖等猪猪杂货铺的工作人员的问询,而那只懒猪却在万圣节之后没给他发一个字,他那害人的自尊心又上来了,就看谁先忍不住吧。结果两个人都很能忍,这段时间在微信上彻底失去了联系。


他仍有看朱正廷的直播, 周围没有新的助理,取而代之的是那只和蔡徐坤长得很像的,被赋予“一生一世”的意义的猫,他想起朱正廷对这只猫的形容,不禁怀疑这个十一是不是猫界的他,不轻易生气,但生气了一定不好哄。虽然蔡徐坤已经识破对方像黑粉一样的公会名,也没有悬念的发现朱正廷还关注他的直播,可是这样的“哄”一点都不够,即使朱正廷像土豪似的一掷万金只为两首歌,而这两首歌,要是没有朱正廷的存在,应该也是完不成的。


他围观四周一片热闹疯狂的景象,如同一个看客,置身事外。他很后悔听了周锐有美女的地方就能认识最佳唱作人的说辞,他的确看到了很多有名的线上编曲人,可是人家光顾着摸美女屁股喝酒瞎嗨,哪像他一本正经得来探讨艺术。周锐还让他培养大局观,说什么成大事者要江山不要美人,人家霸王都别姬,更何况他的美人还没胸没屁股。蔡徐坤懒得理他那些歪理,脑子里只有大胸大屁股的格局能比得上他跨越性别的喜欢吗?他下意识的又摸了下胸前的羽毛吊坠,仿佛能让自己找到点归属感。


“坤啊,您能别摸那个项链了呢,金的都要被你摸秃噜了。你看,有个美女向我们走过来了,胸大!”周锐兴奋的指了指向他们走来的一位女生,“我给你当僚机,别太感谢我。”周锐激动的搓搓手,蔡徐坤百无聊赖的看了眼向他们靠近的女孩子,不及朱正廷十分之一的娇俏。

“美女你好,我兄弟一个人,有点寂寞,你陪他聊聊,我去上个洗手间。” 


女孩在周锐离开后,立即开口向蔡徐坤介绍起了自己,问起他是不是AugustKK。蔡徐坤点头,然后就是一串毫无营养毫无惊喜的对于他的才华的爱慕之情,蔡徐坤敷衍的答谢对方肤浅的恭维。


“欸,你以前是不是还在电商直播间做过啊,我好像在几次直播间里看到过你诶。” 

毕竟他的主播小助理的经历在微博上传得神乎其神,音乐才子为生计能屈能伸堕落淘宝卖货,一如勾践卧薪尝胆,现已强势归来。

蔡徐坤只能尴尬的笑笑,女孩继续说:“幸好你不用做双十一啊,不仅忙而且都凌晨开始,太辛苦了。” 等会儿,女孩这一句话像触发了机关似的,蔡徐坤立马想起今天朱正廷的直播时间是凌晨也就是现在!


没顾及是不是不太礼貌,拿起手机就打开了猪猪杂货铺的直播间,屏幕上仍旧是朱正廷充满元气满脸热情地介绍着单身者狂欢节的特惠产品,蔡徐坤不再关注周遭的动静了,仿佛他与手机中的人形成了一个结界,而那些外界的声色犬马才是他们的看客。


周锐从洗手间回到后院的时候,并没有料到会看见这样的景象,蔡徐坤周围围聚着一圈美女,心里想这小子真的道貌岸然,刚才还在装痴情,现在原形毕露,也不怕贪多嚼不烂。


走近一看,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与其社交,大家似乎都更关注各自手机上的内容。只听好多围聚着的女孩在讨论:“诶,今天这个口红好便宜哦,要下单吗?” “猪猪卖的隔离霜比我前几天在店里买的要便宜好多。” “所以买满150可以便宜50,是反现还是送礼物啊?” “我发个弹幕问问吧。”


-怎么买才能有优惠啊?

“这个,嗯,如果要买满150的话,单价是20,额。。。 ”屏幕里的小主播被问到最纠结的数学问题,开始结结巴巴。


-正正,最少要买8份,便宜50也是指送更多的产品,不是反现。

一眼就看到好心的救命弹幕,朱正廷立刻手舞足蹈的说:“啊,对,大家用买到8份的钱就可以收到11份商品,优惠是这个意思。啊,大家快抓紧时间,手速手速,限定九万份的。”


-我看市场单价一份10块,在你们店买有多划算呢?

-领这个300元优惠券有什么用啊?

-我双十一的时候抢比我平时买能便宜多少?

-这个主播怎么连优惠券都解释不清楚?

-我还要买多少份才能凑单?


弹幕里都是朱正廷最怕的算术问题,像双十一这种节日,他一点都不怕忙,就是讨厌商家那些繁杂的促销条件,最开始朱正廷自己还能算一点,可之前一段时间他都把这些任务抛给蔡徐坤,他就再也没有担心过解释优惠券的烦恼了,能力很久不用就很容易退步,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朱正廷的焦急:“大家等一下,让我先问一下工作人员,”只见他皱着眉头茫然的望着前方,“还在算吗,啊,不知道?”


-正正,线上5包36块,与线下比等于每包便宜不到3块


-正正,300元优惠券是在店内买满300后,可以再挑选300以内的商品


-正正,双十一抢可以比平时买便宜35%


-正正,你忘了说双十一限定款颜色贩卖


所幸弹幕里还出现了好心的明白人,朱正廷认真阅读着弹幕,捡到便宜似的转述给观众。


-正正,今天有卖大白兔奶糖吗?


忽地,刚刚还像有了小抄似的建立起信心眉飞色舞的朱正廷愣住了,脸色沉静下来:“很可惜,商家并没有和我们合作,不过,” 变脸似的元气十足地接着说道,“ 我要推荐这款小狮子软糖,没有那么甜,但是非常好嚼。。。”


等朱正廷推销完最后一件商品,蔡徐坤身边围聚的人群也作鸟兽散,但他还很有仪式感的等屏幕里的小主播像往常一样挥手说拜拜啦明天再见。


“今天大家都累了吧,美眉们买完就赶紧去睡觉吧,拜拜,”

刚想退出直播间,末了就听见屏幕里传来一声很轻但是清晰的一句,“ 坤,谢谢你。”

蔡徐坤怔住了,不久后手机屏幕上只剩下了全黑的直播间屏幕,以及“replay“的字幕。


所以是他刚刚打的弹幕太明显,还是朱正廷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白痴?他一只手握紧了手机,似要把手机捏碎了一样,抬头看见周围男女亲热,调笑甚至接吻,他觉得自己呆不下去了,本就不应该在这里,本就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August ”果断的女声打断蔡徐坤离开的步伐,“三哥?你不是之前就走了吗?”


只见被唤作三哥的女人递给他一叠纸,蔡徐坤粗略的浏览了纸张上的内容,不可置信道:“ 新ep合作意向书?”

女人微笑着点点头:“对,我想请你帮我制作新ep里的三首单曲。”


如果蔡徐坤是随时随地都有偶像包袱的人,那么现在他展露出了平生最失态的惊讶表情。三哥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可以被淘汰的唱唱歌的网红,她是非常具有实力的流行女歌手,经常被邀请至各种晚会担任表演嘉宾。如果能与她合作,代表了他可以不再在网络上的小天地作非主流,而是真正打入主流市场,写人人皆知的歌曲。要是周锐知道了非得让他连请一个星期的火锅。


“三哥你之前不是说还要考虑考虑吗?”蔡徐坤稍微平复了心情,疑惑道。


三哥笑道:“回去的时候在车里听完了你最近发的两首歌,就觉得得立马折回来和你签合作。”


“两首歌?最近我新发的情歌吗?”蔡徐坤说起来,脸有些红。


三哥拍了拍蔡徐坤的后脑勺:“小孩,你之前写的歌都挺好,我也听了,但总觉得缺点东西。那些歌都围绕着你自己,你想去争取,你想去突破,你觉得委屈。但别人不是你啊,直到最近的两首,才让人感受到你希望有一个人能走进你的世界,能去爱你,所有人都有渴望被爱的情绪,做到共情,歌曲才能打动人。”突然想到什么,她不禁打趣八卦道:“ 诶,是不是真的遇到个什么人啦,别害羞,心动是音乐里最经久不衰的题材。”


蔡徐坤憋红了脸,但被这么一说,倒是真的豁然开朗了,什么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什么江山美人只能选一样?周围那些有名气的音乐人不都来这儿猎艳了吗,更何况,谁说美人只能是红颜祸水?美人也可以助他打下江山。手中薄薄的纸却沉甸甸的,他很想与那个帮他打江山的美人分享这开拓未来的基石,虽然他也有更多的话想说。


“合同的事不着急,你回去能再仔细过目,”三哥说着,指了指已经自动重播的手机屏幕,“ 先完成更重要的事情。”


如梦初醒,他赶忙用最快的语速表达了对伯乐的感激之情,末了问道:“ 那三哥,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问您,和音乐无关。”



“咳,咳咳” 从一大包塑料袋中拿出一瓶旺仔牛奶,打开易拉罐,朱正廷一边喝饮料润喉一边提着装满零食的塑料袋走出便利店。下了直播去帮工作室里那些食量像猪的弟弟们买夜宵成了他每天的习惯,他也顺便会为自己买几个薄荷糖润喉。之前的一段时间,蔡徐坤都会陪他来便利店,他总会买一瓶旺仔牛奶,搞得现在朱正廷也放弃了可乐,养成了像小孩一样喝甜甜的牛奶的习惯。


一想到那个死人,朱正廷就觉得自己很没用,自己都没表白呢就体会到了失恋的情绪,最关键的是蔡徐坤今天还发那些解释优惠券的弹幕,朱正廷一眼就能看出来,他还能写得再明显吗?简直就在炫耀自己没了他就不行了嘛!还问有没有大白兔奶糖,才没有呢!想到这里,朱正廷对着易拉罐上的旺仔头像做了个鬼脸。


“扑哧”

嗯?这笑声怎么这么耳熟?

“正正。”


靠,真的是他。朱正廷看到不知何时走到他面前的蔡徐坤,没心理准备的一抖,手中的饮料罐与地面撞了个满怀。对面的人白色t恤外搭白色衬衣的打扮简单而日系,头发精心打理过虽然可能因为着急有几根呆毛翘了起来,俨然是朱尤组合口中年轻漂亮的1的模样啊。叫朱正廷有什么理由不理他,“你,怎么来了?”


蔡徐坤把手中的纸袋递给他,里面都是止咳药,润喉片和止咳糖浆,“著名女歌手保养嗓子的秘籍。” 

朱正廷看着袋子中的药,低着头,瞥见蔡徐坤胸口的羽毛吊坠,视线凝固,轻声地问:“周生生爱情密语系列?” 

蔡徐坤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口前的吊坠,点了点头:“恩,我的幸福,与你有关。” 

对方深情的眼神让朱正廷有点恍惚,清醒片刻才意识到那是他曾经说过的广告词:“广告词都记得,记性真好。”

蔡徐坤摇摇头,认真说道:“不是广告词。虽然我以前经常看你直播,这种习惯保持到了现在。”

想到那些以正正开头的弹幕,朱正廷答应着:“我知道。”

“但到双十一了,我都没能在你的直播间里买到我想要的东西。”蔡徐坤叹了口气道。

“你想买啥?去一哥一姐的直播间看啊。”

“我的幸福。”蔡徐坤此刻郑重得犹如第一次当升旗手的小学生,幼稚地严肃。

朱正廷有些哭笑不得:“你的幸福怎么在我这里买啊?”


对方着急的按着他的肩膀:“所以我的幸福,与你有关啊,”朱正廷怔了一下,蔡徐坤继续说道:“ 如果我是你的万里挑一,那你就是我几十亿人口中在寻找的那一个啊。”


完全忽略了对方语气中的表白意味,蔡徐坤怎么知道万里挑一的梗的?肯定是Justin他们大嘴巴,那么几十亿人口之一,“你的那首歌不是写给粉丝的吗?”


蔡徐坤看朱正廷认真地在疑惑,也无法责怪对方的重点完全错了,顺着他说:“你不是我的粉丝吗?老子是你爹?” 听到对方把自己略带报复意味的公会名说了出来,朱正廷的脸有些烧,嘴硬的说:“你怎么知道那个公会就是我开的咧?”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有人能对我这么又爱又恨了,” 蔡徐坤让自己与朱正廷的视线平行,“所以我能买到我的幸福吗?” 


我能买到你吗?


蔡徐坤的眼睛里映着朱正廷茫然无措的样子,朱正廷看着自己的影子说:“那是无价的。”


“那双十一有优惠吗?”


蔡徐坤一脸委屈的模样就如同以前直播间里的蔡小葵上身,朱正廷莫名的想起那只很少撒娇,但是一撒娇就让他没有抵抗力的十一。

害,都让傲娇到天顶上的人给他表白了,自己还思考什么公平交易呢。


“那就拿一包大白兔奶糖来换,还有 ”朱正廷向地上洒了的牛奶方向努嘴,“再给我买一瓶旺仔流莱。”

蔡徐坤不禁笑他nl不分的普通话,接着伸手指了指朱正廷的唇边,“喝下一杯之前,我先帮你把奶渍擦干净吧。”


“那我把纸巾。。。”还没等朱正廷把纸巾从口袋里拿出来,蔡徐坤就握着他的下巴,欺身吻了上来。


让朱正廷措手不及,拎着的塑料袋也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但他很快就适应了,闭上眼睛,心中窃喜:幸好还没来得及擦掉刚才在直播间里试色的初恋粉口红。


11


“朱正廷怎么买个夜宵这么慢?” 范丞丞下楼时向身后的Justin和毕雯珺抱怨道,三人各自扛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和打光用具,抱怨接二连三:“ 我真的饿死啦!” “ 饿的我脑瓜疼。”

三个人一边饿的哀嚎,一边如农民工一样大包小包地走出工作室大楼。


一出来,就看到便利店门口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个人。

一阵冷风应景地吹来,吹得三个人整个儿都不好了。

“所以光棍节我连辣条都不配吃了吗?”

“现在还有麻辣拌外卖吗?”

“ZDBC!"


真的白痴,但也是真的不错。


end

(知道没人看,但还是想问,大家想我把上中下整合成一篇吗?害,整一篇要两万字惹)

评论(23)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